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为科技部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执行单位

近日,科技部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批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计划的通知》,我校共有3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创历史新高,首次获得科技部全额资助。此次,山西省共有3个单位6个项目获批,我校作为山西省获批的唯一高校,成为科技部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执行单位。

其中,规划合作部申报的“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下的科技创新攻关专题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关决策部署,在征集各院所意向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专业学科特色申报的。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了解美国等国家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方面的理念与技术,并推动我校农业“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国际间合作。项目拟培训人数80人,为期5天。

软件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联合申报的“‘物联网+现代农业’科技集成与示范培训”项目,将邀请日本专家为我校60名教师科研人员讲授智能农业、设施农业、智能化及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实用状况,为期6天。

高粱研究所申报的“高粱种质资源利用、育种及生产管理技术培训”项目,将由俄罗斯的高粱专家围绕高粱种质利用、育种新技术以及当地高粱产业现状对55位学员进行培训,为期5天。

线上出国(境)培训是科技部开展出国(境)培训形式上的一次创新。我校的培训学员在境内就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录播等方式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技能、管理经验及相关业务知识等,有利于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学习能力,促进国际交流。下一步,学校规划合作部将联合相关院所积极开展学员选拔和相关的培训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