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在浑源县揭牌

9月24日,我校与浑源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山西农业大学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与浑源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同时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丰收节现场

李卫祥指出,多年来,我校与大同市、与浑源县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5月,学校与浑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恒山黄芪产业研究院协议,投入120万元“特”“优”工程专项经费,并联合建设了恒山黄芪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室。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浑源黄芪产业发展需求,举全校之力与浑源县通力合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即品种资源保护及优质品种选育;加强基地建设,以技术集成示范带动黄芪产业发展;研发功能产品,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文化品牌,提升黄芪产业竞争力。

校社会服务部、经济作物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后,我校应邀参加了恒山黄芪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