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双方在太谷校区座谈交流

9月23日至24日,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高级副总裁赵亚荣一行来到我校,就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李步高陪同。

张强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情况

24日下午,双方在太谷校区三号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张强代表学校对邵根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北农集团一直以来对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强从学校基本情况、合署改革成效两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双方合作的前景、方向提出了具体思路。他表示,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职工规模大、发展基础良好、特色优势鲜明、区位优势良好、校友人才辈出,校院合署改革以来,人才队伍集聚效应显著、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蹚出了一条科教融合的新路,具有与大北农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和广泛前景。希望双方以未来战略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畜禽养殖、种业振兴、作物科技、农业互联网等领域,围绕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合作。

邵根伙讲话

邵根伙在讲话中指出,农大区位优势明显,合署改革后科教融合发展,要利用好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的机遇,设定远大目标,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经历,他对双方合作提出几点建议,要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产出一批服务于产业发展的成果;要围绕企业需求培养人才;要紧紧依托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建设,围绕杂粮等山西特色产业发展进行科技创新;要抓住重点,加强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率;要搭建更多优质科研平台,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创建上下功夫。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为农大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支持。

座谈会前,邵根伙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后稷实验室、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参观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铭贤学校旧址等。

参观后稷实验室

参观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

参观铭贤学校旧址

大北农集团、山西汇福集团相关领导,校党政办、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黄菲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