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随山西团参展第29届杨凌农高会

9月15日—19日,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带队随山西团参展。

农高会开幕式

我校高度重视参展工作,紧紧围绕展会主题,集中展示了我校在种业、有机旱作、特色产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共展出了“长农47号”谷子、”汾粱30“高粱、“运旱1512”小麦、“长单511”玉米、“长豆35号”大豆、“汾90024”黑豆、“品黍6号”黍子、玉露香梨、“无核翠宝”葡萄、“汾核1号”核桃、“东葫39号”西葫芦、“运薯655”红薯、“经葵1408”向日葵、晋汾白猪等新品种,内陆盐碱地综合改良技术、渗水地膜杂粮机械化穴播旱作高产技术、长城沿线半干旱区抗旱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中国羊驼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梁坡地旱作番茄间作扫帚高粱栽培技术等新技术,欧李(钙果)、高粱加工系列产品等60多项,实物展品200余件,发放成果宣传资料1万余份。展台备受与会者关注,参观者、咨询者络绎不绝。

高粱研究所作交流发言

高粱研究所受上合组织农业博览会邀请参会,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建设与展望》的交流发言。

拜访康振生院士

考察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期间,孔照胜研究员陪同山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蔡颖鑫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程拜访了康振生院士,并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邀请,为师生作了题为《共生固氮的分子细胞机制和定向调控》的学术报告。

科研管理部、高粱研究所、谷子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近20人参加。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