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主办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交流会

9月16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同心圆工程——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一期集体备课交流会”在太谷中学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惠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珠峰,晋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杜红英出席会议。

交流会现场

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交流会的主题是“坚持党的领导”,旨在发挥各学段优秀教师带领备课示范作用,促进不同学段教师在共同备课学习过程中相互融通,以期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学生培养质量。集体备课交流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覆盖晋中片区内各高校、市属高校、市属学校和各县(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思政课教师,片区内各高校、市属学校、各县(区、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学骨干教师参加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四位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榆次区迎宾西街小学师碧榕老师、太谷区明星中学游文川老师、太谷中学史春明老师、我校辛毕鑫老师同上一堂“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政课,充分展示了不同学段课堂的魅力与理论的力量,各学段思政课有效衔接,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为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拓展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点评和学术分享

晋中市教育局教研员张冬香、介休市教育局教研员郝瑾明、晋中市教育局教研员任守权、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琴教授分别对不同学段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山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组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宇雄教授,榆次第二中学校教研室副主任郑鹏老师围绕集体备课主题进行了授课或学术分享。

合影留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加强对不同学段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成立了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研中心,印发了《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通知》,建立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市校区域协作机制,以一校牵头、一校参与对接一市的方式,建立健全相对固定、供需匹配、示范培训的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全省划了11个片区,我校为晋中片区的牵头高校,参与高校是晋中学院,对接晋中市。我校、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积极推进落实,精心筹划准备了“同心圆工程”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交流活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继续在工作体系一体化、内容体系一体化、课程体系一体化、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完善整体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努力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政力量。(宣传统战部 黄菲 马克思主义学院/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