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特“优”项目观摩交流会

项目观摩交流会现场

为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发挥科技支撑战略的重要作用,9月16日,我校在忻州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召开“特”“优”项目观摩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娟玲主持。

交流会上,16位项目首席专家围绕项目背景、课题设置和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作了工作汇报。

张强讲话

张强对承担“特”“优”项目的各位专家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当前各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张强指出,实施“特“优”项目,就是要建好一个基地,支撑一个产业,讲好一个故事,培养一批队伍。要把“特”“优”项目的实施与产业研究院和科技小院建设、专业硕士培养、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地方政府更好结合起来。就如何做好“特”“优”项目的管理,他强调,一是要加强过程化管理,做好项目的中期检查和中期、年终总结汇报;二是探索项目的管理机制,赋予首席专家更充分的权力,支持经费的额度要和考核结果相挂钩;三是做好项目的服务和宣传工作,加强与中央和地方媒体的合作,凝练宣传我校“特”“优”项目以及支撑地方产业发展的合作典型案例;四是社会服务部要尽快制定“特”“优”项目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考核;五是项目实施成效与职称评定、绩效发放等挂钩,充分调动项目组成员积极性。

会议强调,实施“特”“优”战略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以稳产保供对农业科技的压力之重,乡村振兴对农业科技的需求之急,产业发展对农业科技的支撑之需,举全校之力,全面支持“特”“优”农业发展,自觉担当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和实施乡村全面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

与会人员观摩杂粮示范园和杂粮文化展示中心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杂粮示范园和杂粮文化展示中心。

据悉,今年我校按照“多学科联合、多技术集成、多效果叠加”的原则,分二批部署了16个“特”“优”项目,设置了63个课题,项目经费1760万元,以项目为支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彰显农大的责任担当和社会贡献。

有关学院、研究所、中心负责同志,“特”“优”项目首席专家、各课题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