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邀请了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桂甲副教授作了题为《感悟真理力量,掌握历史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燕炯,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必修课。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全面领会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细化学习举措,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细化实化学习举措,确保取得学习实效。三是要推动工作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校院合署改革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努力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贡献农大力量。四是要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的原则,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政策,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坚持言传与身教并举、教书与育人同步,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上,中心组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