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廉农大】校党委启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

校党委召开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9月1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允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建武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燕炯宣读《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十不准”》以及《巡察操作指引》。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次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学校全面启动校内巡察以来,已经完成四轮,对24个单位进行了巡察。通过巡察,找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利剑作用正在逐渐显现。就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突出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工作的“全面体检”功效;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创新方式方法,练就精准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四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同题共答,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五是要严格纪律作风,提升专业素养,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本次巡察由校党委委员、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任第一巡察组组长,负责巡察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玉米研究所党委、校工会;由校纪委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任第二巡察组组长,负责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粱研究所党委、校团委;巡察组成员由相关部门、院所人员组成。本次巡察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测评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聚焦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推动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重大任务;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夯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推动责任层层压实,整改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巡察办主任赵富才以“我校开展巡察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就巡察内容、流程、方法等对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并邀请第四轮巡察组组长荆立群、孙晋红交流了工作经验。(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