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暨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9月9日下午,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暨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龙城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暨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当前及今后全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提升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水平;三是抓实网络空间治理,坚决有力保障数据安全;四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开展好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五是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校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校内各单位一定要增强网络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责任,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吸取近期全国高校和教育系统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各自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坚决筑牢我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保护屏障。

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会议之后,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是由我校主办,绿盟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所涉及的网站数据库环境全部为我校真实环境。技术人员根据日常工作场景以及常见漏洞,模拟黑客进行了弱口令攻击、漏洞攻击和网页篡改攻击等三种网络入侵场景,展示被攻击的后果,并组织开展相应的应急处置。演练最后,绿盟科技公司工程师尹文宇为参会人员进行了题为《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从我做起》的网络安全培训。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斌主持会议和演练。龙城校区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网络安全联络员现场参会,龙城校区以外的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