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教师节】教师节贺信

全体教职员工:

弦歌不辍丹心谱,滋兰树蕙满庭芳。在这硕果累累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我国第38个教师节,适逢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值此双节之际,山西农业大学党委、行政谨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年年花相似,今年花更红。过去的一年,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胜利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校院合署改革向纵深推进,环境与生态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农学、兽医学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获批2个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3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立项55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全校上下努力克服太谷、龙城两校区叠加疫情影响,立德树人、招生就业、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事人才、规划合作、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这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尤其是躬耕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潜心教书育人职责,适应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线上教学的新要求,探索新方法、激发新动力,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掉线,教学质量不滑坡。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建校115周年和合署改革三周年。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节点,希望全体教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潜心教育教学,全面提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再添光彩、再立新功,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回报的季节,我们再次表示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敬意,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愉快!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山西农业大学       

2022年9月1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