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历史新高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较去年同期(29项)增长89.7%。其中,面上项目14项、青年科学基金41项,获得直接资助经费1982万元,立项数和资助金额再创历史新高。

从立项项目的学部分布来看,共涉及7个科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45项、地球科学部5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项、数理科学部1项、信息科学部1项、管理科学部1项、医学科学部1项。从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单位来看,分布在16个教学、科研单位,其中,农学院10项、动物医学学院9项、植物保护学院8项、资源环境学院5项、动物科学学院4项,基础部、林学院各3项,草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学院、高粱研究所各2项,生命科学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各1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层次最高的研究项目,也是衡量高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在人才培养、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校院合署改革以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效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针对性制度,在提前布局、精准辅导、强化评审、跟踪服务等各环节全面强化统筹管理、协同联动,教师和科研人员申请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申报数量与质量明显提升。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实现新突破是校院合署改革以来我校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标志性成果。

新起点,新高度,新追求!我校科研工作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面向”,推进有组织科研,加快创新步伐,持续加强人才引育,推进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打造高水平科技支撑平台体系,谋划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争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