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115周年】我校院士论坛正式启动 中科院杨维才院士、左建儒研究员应邀做客论坛

庆祝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院士论坛正式启动

8月6日是我校庆祝建校115周年校庆活动倒计时60天。当日上午,为落实“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基本理念,庆祝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院士论坛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主任杨维才,中国科学院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左建儒研究员,应邀做客院士论坛,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论坛。

杨维才院士作报告

杨维才院士在开花植物雌雄配子体发生、生殖细胞分化、雌雄配子体互作与精子传递、受精和早期胚胎发育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原创性工作。报告中,杨维才院士《被子植物精子传递的分子机制》为题,从被子植物的适应性结构起源进化开始,引出了花的出现和精子传递的新机制,详细介绍了调控花粉管导向的调控基因及雌雄配子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遗传机制。

左建儒研究员作报告

左建儒研究员近年来在作物氮营养的调控机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进展。本次报告,他以《水稻氮营养遗传基础初探》为题,就ABC1及ARE1基因在氮代谢方面的功能作了深入讲解,同时阐明了Ghd7及ARE1不同等位组合对氮利用效率的影响,为水稻氮利用效率改良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基因资源。

杨维才院士一行在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太谷区委书记刘伟的陪同下考察晋中国家农高区

杨维才院士一行考察我校东阳试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

报告结束后,杨维才院士一行在孔照胜的陪同下,还先后考察了我校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种质资源中期库、晋中国家农高区和我校东阳试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宣传统战部程静等/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