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牵头晋中市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7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赴晋中市教育局,与晋中市教育局和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共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

我校与晋中市教育局和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立市校区域协作机制,推动学校思政课内涵发展。我校是晋中片区牵头高校。会议商定成立协作领导组、起草工作方案,建立定期例会、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等协作工作机制。

李卫祥强调,立足于教学综合改革的大背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做好贯通和分段、重点和示范、师资和课程、理论和实践、宣传和推广、研究和成果等六方面的工作,在集体备课、打造“金课”、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共建。

晋中市教育局局长邓继杰强调,思政课是大中小学铸魂育人第一课,加强大中小学协同协作非常重要,晋中市教育局于2021年已起步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一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协同抓好这项工作,提高思政课育人能力水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