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挑战杯”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推荐的10件作品均获奖,获得“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3项;同时,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植保坦克——地面智能植保装备的引领者》《电磁力量——基于openmv农田巡检除害机器人》《云中草木——特优农产品黄花茶开创者》荣获金奖,被推荐参加国赛。

此次比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山西大学承办。从今年3月开始,校团委在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项目促创、竞赛促创、培训促创、实战促创、典型促创、平台促创”为工作中心,积极举办了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挑战杯”竞赛全校17个学院、3216名学生共申报446个项目,经过校内专家的严格评审与指导,共推荐10个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此外,在前期的竞赛中,我校《植物医生》和《当康大穰——温室番茄智能采摘机器人技术赋能者》2个项目积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之“国赛直通车”系列活动,通过平台报名、参与活动并获取“挑战积分”,也直接获得了晋级全国比赛的资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