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近日获悉,我校申报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课题《发挥优势  科技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荣获2021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荣誉。

多年来,在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校一直注重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和成员作用,依托农业专业优势,积极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平台、农谷建设平台等,组织和引领党外人士投身服务“三农”、服务地方,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我校加强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措施的实施,把一大批党外人士凝聚到了校党委的周围,既为山西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又为党外人士进行科学研究开辟了更大的空间,大批学有专长的党外专家教授在完成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之余,突破了在“象牙塔”从事教学科研的局限,走出去到广阔的社会舞台,主动与地方农业生产实际相结合,扎根农村,服务农民,贡献科技,加深了对世情、国情、社情的认识,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提高,逐步成长为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代表人士,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