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校党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太谷校区召开

7月7日—8日,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总结汇报,并对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中期总结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校53个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所作的中期总结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工作规则》《山西农业大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4个制度的草案。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围绕落实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今年上半年,太谷、龙城校区连续三次遭受疫情影响,工作推进情况都不同程度受到干扰,但是各部门、各单位仍然按照工作进度基本完成了预期的工作任务,对大家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廖允成对贯彻落实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劲动能。要突出理论武装,激发完成目标的思想伟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解完成目标的瓶颈制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完成目标的组织保证。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担当。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坚持紧盯目标、节点管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强化考核、优化督导。三是用好暑假窗口,蓄积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大能量。要用心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用情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用力抓好其他工作任务。四是抓好安全稳定,营造完成目标任务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安全稳定教育,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廖允成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受叠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抓落实的意义显得更加重要。希望全校上下能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狠抓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真正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讲话

张强从工作形势、任务指标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节奏,重点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提升人才人事工作水平;二是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提升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人才培养工作;四是聚焦项目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五是面向产业发展需求,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六是优化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做好财务资产工作;七是聚焦重大工程项目,积极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八是优化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和效能。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利用暑假窗口期着力推进急事要事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做好校园招聘、绩效发放、招生就业、暑期维修改造工程、学生开学返校等工作,为下学期从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张强最后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顾全局的高度,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推进后半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