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吕梁市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农业项目推荐对接洽谈会

7月6日下午,我校在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离石区委党校)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农业项目推荐对接洽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油晓峰等吕梁市相关领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会议。油晓峰主持对接洽谈会。

市校共同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农业项目推荐对接洽谈会

张欣宁代表吕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吕梁市广大农业、农村的干部,向到会的我校各位专家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些年来,山西农业大学一批又一批的老师和同学们走到吕梁的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传帮带把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传播到吕梁的山山沟沟。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幸福的一片热土从来没有离开过农大的帮助,今后也必将进一步加深和农大的合作。希望农大的老师、同学们能真正发扬农大精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吕梁的田间地头,帮助吕梁老区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成绩打赢乡村振兴这场战争,共同谋划美丽幸福吕梁的蓝图。同时,也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个县分管副县长和农业局的同志们,能真正抓住这次宝贵的机遇,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平台,进一步与农大老师们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一起探讨如何在吕梁更好的做好三农工作。通过在和农大深入的对接当中,找到灵感、找到方向、找到短板、找到目标,进一步的坚定信心,取得一份好成绩,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盼。

孔照胜代表我校向吕梁市委、市政府以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农大的关心支持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推荐对接洽谈会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真真切切服务乡村振兴和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实实在在把农大的人才技术资源引进到吕梁的合作途径。吕梁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农大和农科院的发展,校市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感情、真诚的合作关系,务实的合作载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的成绩。他希望,农大的老师要扛起研究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把高大上的科技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农民收入,变成真金白银的企业效益,让更多的科技之花转化为产业之果;要主动作为,与各乡镇的书记建立好联络关系,围绕吕梁的生猪、肉牛、食用菌、红枣、核桃、杂粮、马铃薯、谷子、药茶、设施蔬菜等产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把脉问诊产业问题,提出优化的方案,把论文能真正写到吕梁山这片革命老区的土地上。通过之前建立的深厚合作基础、顺畅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的共同心愿,坚持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增量,山西农业大学将在服务吕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上继续贡献农大智慧和力量,在吕梁这片红色土地上续写新的发展篇章。

项目路演

会上,我校社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就代表性科技成果进行项目路演。

项目洽谈

吕梁当地参会人员就有关项目与我校各领域专家进行深度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吕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局长,我校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30余名各领域专家参加对接洽谈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