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委书记宋宏利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7月2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委书记、政委宋宏利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参观功能食品研发生产集成设备及流水线

在成果展览室参观研究成果、研发产品和食用菌标本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陪同宋宏利一行在我校功能食品研究院产业化中试基地参观了功能食品研发生产集成设备及流水线;在成果展览室参观了研究院近几年研究成果、研发产品和食用菌标本。

张强向宋宏利一行介绍了我校科技援疆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密切的相互往来,自2008年以来实施的科技援疆项目近60项,累计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并选派了7名干部赴五家渠开展援疆工作。通过源源不断的人才技术支持,先后向五家渠提供了玉米、谷子、棉花、蔬菜、花卉、果树、杂粮等多种品种资源,通过盐碱地综合改良基地建设、标准化设施农业示范园建设、配套栽培技术体系建立及技术培训推广等方式,为新疆产业发展贡献出山西农大援疆力量。

宋宏利询问了我校(院)援疆干部在当地工作和生活的具体情况,对我校(院)多年来科技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院)给予第六师大量的科技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同时欢迎我校(院)专家和科研人员到第六师书写大美篇章。

合影留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宋刚;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副师长、副市长闫盛红;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办公室、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科研管理部、功能食品研究院、园艺学院负责人及援疆干部陪同调研。(宣传统战部郝文安/摄 )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