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校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七一”主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谷校区致远堂会议室,龙城校区和各直属研究所、农谷研究平台设分会场。

田悦慧讲主题党课

田悦慧同志以“重温八路军抗战史,感悟伟大太行精神”为题,“从共产党八路军厚重的历史中追寻太行精神”“从八路军与太行人民的鱼水情谊中感悟太行精神”“从共产党八路军优秀的品质中崇尚太行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奋进的新时代中弘扬太行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太行精神。

廖允成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廖允成表示,田悦慧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和精神的洗礼,上了一堂非常难忘的党课。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扎根三晋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一是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新时代,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坚持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善于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们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全校上下必须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的规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完善耕读教育、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体系,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持续用力建好课程思政,想方设法用活红色资源,坚定不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情用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广大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永葆教书育人的执着,永葆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三是要扛起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全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任务艰巨而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太行精神,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宝贵品格,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敢于改革的勇气、善于创新的智慧、勇于落实的本领,切实抓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校院合署改革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农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城校区分会场

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焦彩菊/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