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市区领导与我校吕梁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吕梁精神,服务乡村振兴。6月24日,校党委、吕梁市委组织部、离石区委领导与我校吕梁服务团队,前往吕梁红色革命老区——安国寺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高家沟高级军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欣宁,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等校市区领导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在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从严治党馆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于成龙廉政文化故事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于成龙读书楼,重温了被康熙赞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勤耕读、孝乡里、重仁德遗风。在从严治党馆,大家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春平带领大家,从出生、读书、入仕、家训等方面详细回顾了于成龙的一生,从中学习感悟于成龙信念坚定、感恩报国、立志济世救民的报负,洁己爱民、低调为官、惩腐除恶的廉政风范。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积极借鉴于成龙廉政文化的宝贵遗产,持续贯彻党在反腐败斗争和正风肃纪方面各项纪律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德修身,让清正廉洁成为历史传承,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自觉追求,以实际行动建设“清廉山西”。

在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学习体会吕梁精神

在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资料,展现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原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梁明德以“吕梁精神”为主题,向大家生动讲解了高家沟军事会议的全部过程,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及毛主席的领导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陕甘宁边区和晋绥边区军民在吕梁大地上上演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现了吕梁精神的实质内涵。

吕梁市委相关领导,离石区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农业标准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水士保持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