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6月19日,园艺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甘肃农业大学院原副校长郁继华、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冯建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志荣、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崔世茂、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周长吉担任方案论证组专家。

学校召开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廖允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和观摩高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已建设完成的7个产业学院,并对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论证会上,产业学院负责人李捷就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围绕“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企业服务内容、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论证,最终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四家参与企业就如何支持产业学院建设作了表态。

李卫祥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和目标定位,提出产业学院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和坚持创新发展。

省教育厅高教处,我校教务部、园艺学院,山西农谷科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限公司、山西东辉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现代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山西大学等七所高校代表在线观摩会议。

据悉,我校设施园艺产业学院将围绕乡村振兴、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和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全方位校企合作,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机制,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双师型教学科研团队、开展校企联合教研活动,强化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设施园艺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