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运城市召开“农耕之源 天富运城”市校合作座谈会

6月21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元,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斌一行就推进市校合作事宜来校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在龙城校区911会客室接见了苏丽红一行,双方围绕运城市农业产业发展、打造特优农产品品牌和如何深入推进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并互赠礼物。

市校双方互赠礼物

随后,双方在712会议室座谈交流。苏丽红介绍了运城市“南菜北种”“南茶北移”“南粮北植”“南鱼北养”独特的“四南四北”技术新模式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作的成绩。她指出,当前运城市农业发展在打造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农民增收“三强一增”方面存在短板,希望山西农大能够给予支持,助推运城市在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带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上取得新突破。

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

赵水民对苏丽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运城市长期以来对农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农大与运城市合作由来已久,下一步双方合作要聚焦主粮,围绕运城市种业优势,打响种业品牌;聚焦人才,校市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方面深入合作,发挥人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聚焦品牌,通过品牌顶层设计,挖掘品牌文化内涵,并与社会、市场需求相结合,打造一批特色品牌。

小麦研究所所长姬虎太、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军、园艺学院研究员牛自勉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就如何服务运城市农业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主持座谈会。运城市农业农村局、我校社会服务部相关人员参会。(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