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林福呈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调研座谈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6月21日上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福呈一行来我校龙城校区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强主持。

林福呈介绍浙江省农科院情况

林福呈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农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要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经济主战场。浙江省农科院下一步将重点加强种质资源前沿基础研究,希望与农大围绕种质资源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张强讲话

张强代表学校向林福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署改革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尽快将交流座谈的内容转化为合作的实际行动,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种质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取得更多合作成效。

会上,孔照胜从科研机构、人才与团队、科研创新平台、成果与奖项、示范推广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创新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高能级平台建设、种质资源库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参观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座谈会前,林福呈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通过农作物种植分布图,详细了解我省各类作物种植规模;走进种质资源库,了解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等情况。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人事部、院办、科研与合作部以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我校组织人事部、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植物保护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郝文安/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