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来校调研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6月21日上午,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专家组一行5人在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组长赵鹏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太谷校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调研我校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培育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陪同调研。

汇报会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

项目汇报会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李卫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作为申报主体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建设的重要性、基础条件、建设思路、重点建设任务、建设进度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赵鹏介绍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产业化人才培养为重点,专家组将从运营模式、实训体系、人才就业通道和方向等方面对实训基地进行考察。

在新建实验大楼实地考察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实地考察

汇报会后,专家组前往新建综合实验大楼、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太谷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实地查看我校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在新建综合实验大楼考察了实验大楼基础硬件设施、规划设计、平台运营等情况,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了解了现代食用菌生产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平台等建设运营情况,在太谷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考察了园区规划、种苗繁育基地、农民培训学校等建设运营情况。

在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实训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赵鹏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实训基地的建设,一是要找准定位,站在全省农业发展的高度,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到实训基地建设中,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二是要在建设和培育实训基地的过程中优先选取优势领域打造出亮点和特色,引领带动其他领域发展;三是要建立科学的管理运行机制,由学校和企业共同管理、推进建设实训基地。

李卫祥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要求,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等体制机制建设;吸引更多全省范围内的优秀企业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高标准做实做好实训基地的建设培育工作。希望省发改委、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继续关心支持农大的工作,共同为山西农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11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7个厅局联合下发了《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申报,精心组织培育项目,通过项目申报、评审答辩、实地调研等申报立项的各个环节,我校共有4个项目入选培育建设名单,其中《山西农业大学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选重点建设项目,《山西农业大学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中药资源与开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特色农产品加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3个平台基地入选启动培育项目。

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