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太原龙城校区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由张强主持,换届大会预备会议、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孔照胜主持。

学校在太原龙城校区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其三个专门委员会。徐明岗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照胜研究员、李步高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瑞燕教授等35位专家当选为委员。孔照胜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兴全教授、杨治平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俊奎研究员等59位专家当选为委员。李步高教授当选为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侯向阳研究员、王宏伟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永康研究员等31位专家当选为委员。郭志利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人才评价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兴全教授、侯向阳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军研究员等41位专家当选为委员。

张强代表学校向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

张强代表学校向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了聘书。徐明岗为科学研究、人才评价、学术道德三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徐明岗与孔照胜、李步高、郭志利分别为科学研究、人才评价、学术道德三个专门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

张强讲话

张强深情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代表校党委、校(院)行政充分肯定了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届院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对历届学术委员会及委员为校(院)学术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从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法》和《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有关精神、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模式、践行崇尚学术和尊重规则的价值导向、保证学术本位和教授治学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等角度,强调了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对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的重要意义,对委员产生程序、委员构成等方面的改革之举、创新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强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切实履行职责,当好学校智库。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加科学规范地管理学术事务,公正有效地行使学术权力,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密切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与学校党政紧密配合,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提供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二是坚守学术灵魂,争当学术楷模。希望各位委员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既要加强规章制度、政策方针的学习,又要对其他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有所了解和把握,还要向大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学术造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学术发展。三是树立道德权威,维护学术尊严。希望各位委员珍惜委员身份荣誉,严肃对待委员权利,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德修身,率先垂范,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教育和感染广大师生。坚持学术正义与道义,坚持学术良心与底线,用好手中学术权力,规范制约学术行为,摒弃学术不端,杜绝学术腐败,强化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用认真的态度、执着的精神和真理的标尺对待学术问题,以严谨的作风赢得学术尊重和人格尊严。

徐明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任重而道远,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履行好职责,传承好山西农业大学的优良学术传统,坚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正义,依法依规行使好学术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营造学校学术繁荣发展的美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与会人员合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