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阳泉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富硒产业研究院

6月17日,我校与阳泉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山西农业大学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活动在阳泉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市长刘文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清明,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出席。相关活动由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主持。

雷健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廖允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山西农大对阳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经过前期深入对接,市校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全面拓展、全面提升的新阶段。此次双方签约,携手推动阳泉富硒农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蹚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效路径的具体实践。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技术引领、人才引领、标准引领、产业引领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共同开启阳泉农业转型新篇章,把阳泉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富硒农业生产基地。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强的队伍、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实的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廖允成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向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向阳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大和农科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针对阳泉市农业资源禀赋特征和农业“特优精”发展战略,结合校院科研特色和优势,经过前期充分酝酿沟通和调查研究,双方围绕富硒产业深化全面合作,成立山西农业大学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这对校市双方都是大事要事,填补了一直以来阳泉市农业科研机构的空缺,也完善了学校科研平台布局,必将引领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阳泉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山西农大与阳泉市合作基础深厚,特别是阳泉土壤硒元素含量丰富,富硒区域分布广泛、来源稳定,发展富硒农业、功能食品具有广阔空间。农大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机制,建设好发展好富硒产业研究院,做好富硒农业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阳泉富硒特色产业高效发展,打造校市合作新样板。

刘文华在致辞中介绍了阳泉市农业资源的禀赋条件,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的起点,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完善机制,搭好平台,高效务实推进合作项目,切实把双方合作打造成校市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

张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立足于推动阳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整合、发挥农大、农科院在人才、技术、学科等方面的优势,统筹推进富硒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以高质量的基地建设更好服务阳泉市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雷健坤、廖允成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

刘文华、张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雷健坤、廖允成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刘文华、张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参观了阳泉市富硒农业产品展示、山西福莱沃种业有限公司种业展示和特异种质资源繁育基地,并为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培土奠基。

参观富硒农业产品展示和山西福莱沃种业有限公司种业展示

参观特异种质资源繁育基地

山西农业大学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奠基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培土奠基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富硒产业研究院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高校科研平台延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基地开展广泛合作,为富硒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阳泉方案。

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功能农业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