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赵水民主持会议。

学校在太谷校区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李卫祥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软件学院获得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获得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农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二等奖,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获得三等奖;武路广、常娜、张意奉、黄程鹏、薛孟君、韩勇鹏获得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优秀个人奖。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斌、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2021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2021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的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作交流发言。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就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回应民生关切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拓宽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聚力观念转变,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要聚力机制建设,凝聚全员育人合力;要聚力温情服务,提升就业指导质量;要聚力创新创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探索创新举措,尽心尽职尽责做好招生工作。要顺应新高考,奋力融入招生改革新形势;要立足新农科,合力打造学科专业新高地;要把握新常态,通力开创招生宣传新局面;要确立新目标,努力实现招生工作新突破。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压牢招就工作责任。做到强化人才培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目标管理、树立底线思维。他最后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面对今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为学校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为毕业生拓展更合适更满意的就业岗位,奋勇开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讲话

张强从三个方面就招生就业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清醒认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思考,加以解决,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二是要明确任务、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招生就业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突出内涵建设,全方位提升招生专业整体吸引力;强化特色发展,多渠道促进招生水平再上新台阶;创新工作方式,多层次提高招生宣传的实效性;拓展市场渠道,宽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用好就业政策,多举措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细化指导服务,全过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三是要统筹规划,聚焦问题抓落实、优化机制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确保招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张强最后强调,生源质量决定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起点,就业质量反映出学校的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和服务国家社会的贡献度,做好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关系深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水民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打好我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的“三大战役”,强调了三点,即要站在发展的战略高度集中精力谋划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持久战”;要扭住关键的时间节点,集中火力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要盯住重要的目标任务,立体联动打好招生就业工作的“协同战”。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招生工作及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本科生毕业生辅导员、就业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