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2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种子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水利工程、环境科学、生物工程、行政管理、环境设计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先后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51.6%。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统筹专项资金支持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进专业认证,打造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发挥出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了学校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增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培养能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