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

6月14日下午,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专家组在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郁带领下,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太谷校区8号楼会议室召开

杨郁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与安排。他指出,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希望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深化双创示范基地的发展。本次调研旨在全方位、全覆盖、交总帐式的规模进行开展,调研方式包括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调研资料等,通过调研希望形成更加明确的指标体系和管理办法,对双创示范基地的发展做到动态监测。

李卫祥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农大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自2018年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坚持把基地建设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抓深抓实,在完成基地建设目标任务的同时,带动学校“双创”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会专家就我校双创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与我校参会领导进行沟通交流。

太原市可持续发展中心、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走访食用菌学院

走访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生猪产业园

走访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在创业园与我校自主创业毕业生交流

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食用菌学院,考察人才培养、双创课程、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走访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生猪产业园,考察晋汾白猪产业科技文化园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示范和品牌推广;走访了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考察大学生创业蔬菜和食用菌大棚、创业带动就业、毕业生自主创业。(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