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智慧农业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6月10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智慧农业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智慧农业学院负责人杨武德教授及骨干成员,教务部农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智慧农业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新明教授、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院长曾任森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于海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张海林教授、石河子大学吕新教授担任方案论证组专家。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农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农芯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雄芯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李卫祥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合作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智慧农业学院立足我国和华北粮食主产区农业发展、“农谷”战略及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整合高校企业的优质资源,吸引企业深度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提升“新农科”专业学科集群建设,促进科学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区域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产业高速发展培育和储备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汇报智慧农业学院建设方案

专家组成员审阅相关资料,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论证,认为智慧农业学院定位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及产业发展需求,建设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方案科学合理,建设单位具备相应的建设实力。

我校智慧农业学院将紧密围绕农业现代化、三大省级战略和十大产业集群规划,聚焦有机旱作、特色杂粮等产业发展,探索“校企育人才,企业用人才,校企共发展”的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引企入校、引校驻企,校企合一”的“双师”团队建设的新途径,构建“共管理学院、共培养人才、共建设专业、共设置基地、共培育团队、共享用成果、共担当责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智慧农业学院,服务区域和国家智慧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