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昔阳县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暨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

6月8日,我校与昔阳县战略合作签约暨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昔阳县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昔阳县委书记黄亚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范楷,县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仪式。仪式由李军主持。

黄亚平致辞

黄亚平在致辞中表示,昔阳与山西农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友谊。一直以来,农大为昔阳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双方在发展前行中相融相交、互促共进。前期,立足乡村振兴主阵地,双方谋划举办了全国有机旱作农业高端论坛,共同交流研讨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推广高产杂粮技术等重大课题,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开启“三农”合作新篇章。希望下一步双方以县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依托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农旅产业设计、全域旅游发展、5A景区创建,以及大学生实习实训、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同频共振,实现新突破。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表示,与昔阳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农大合署改革、学科体系等基本情况,并从农大历史脉络、精神文化传承、合作交流前景三方面讲述了与昔阳县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他表示,下一步农大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在昔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农业农村政策贯彻、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昔阳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大力量。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沟通,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将合作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共同走出一条务实高效的校县合作新路子,打造成为校县合作的典范。

王娟玲、范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卫祥、张超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协议 

廖允成、黄亚平为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王娟玲、范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卫祥和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超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协议。廖允成、黄亚平按下启动球,共同为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昔阳县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社会服务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