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燕炯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实践路径”专题辅导

校纪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监察专员燕炯,以《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实践路径》为题作专题辅导。在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和植保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燕炯作专题辅导

燕炯在辅导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渊源、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轨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构建路径三个方面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高校怎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主题突出、总结规律、内容详实,既有深刻的史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创新,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价值论和方法论。他详细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渊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基因,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轨迹。在讲到高校如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时,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七个方面谈了认识及思路。

本次专题辅导是校纪委第二轮“以学风带作风”专题讲座的第一讲,作为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后将陆续举办。(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