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与太原海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我校与太原海关就智库合作、科研合作、人才合作等方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太原海关党委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张军,副关长、党委委员丁传民;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军主持。

签约仪式在太原海关九楼会议室举行

张军简要介绍了太原海关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等。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是致力于培养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端人才的摇篮,太原海关是服务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部门,双方签署协议加强合作,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便利化,服务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是一项大事;对于推动双方改革创新、优势互补、学学相长更是一件好事。太原海关内农大校友人才济济,双方合作历史悠久且渊源深厚。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落实落细落深各项任务,让农关合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为山西转型发展,打造内陆新高地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赵水民代表学校向太原海关长期以来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校院合署改革的进展和成效,目前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他回顾了山西农大与太原海关的合作历史,并指出,围绕“共同促进山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重要讲话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就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加强人才互兼互聘、联合培养专业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合作,夯实合作基础;通过项目化落实合作内容,明确合作目标,谋划合作路径,确保合作成效;紧密对接双方需求,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真正将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叠加互补,不断延伸拓展合作领域,巩固深化合作关系。

丁传民和李卫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丁传民和赵水民为“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丁传民和李卫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丁传民和赵水民共同为我校在太原海关技术中心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与太原海关部分农大校友举行座谈

会后,赵水民一行与太原海关部分农大校友进行了座谈。赵水民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科研成果产出、助力山西乡村振兴、科教融合改革五个方面向校友通报了学校合署改革以来的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从“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建校115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各位校友向母校表达了深深地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职业发展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农关合作进行了交流。

太原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规划合作部、教务部、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