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内容提升论证会在我校举办

5月22日上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内容提升论证会在我校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办。

论证会在我校龙城校区举办

会议邀请山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关建勋、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潘云、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我校副(院)长王娟玲、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规划处处长魏振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处长梁建文、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处长王圆荣对实施内容进行论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忻州市市长李建国,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忻州市副市长崔峥岭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对实施内容进行论证

会议听取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的基本情况、产业融合园2022年计划实施方案、杂粮展示园计划实施方案等工作汇报。论证专家提出,要始终聚焦“中国杂粮之都”这一品牌,在有机旱作、“特”“优”农业、功能食品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等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带来的要素集聚效应,发挥好数字化经济作用,注重市场开发带动,丰富业态培育,创新产品开发。要统筹好优势与约束、公益性与市场化、建设与运行、展示与研发、一产与二三产、新项目与既有项目、线上与线下等关系,加大精深加工和功能挖掘,切实提升杂粮资源的产出效率,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真正把小杂粮做成大产业。会议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方案研讨,全面优化了产业融合园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布局。

李建国讲话

李建国在讲话中表示,杂粮产业是忻州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多年来忻州市市委、市政府围绕杂粮产业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的调整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战略及“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建设是在围绕忻州农业产业规划的基础上谋划的新布局和新安排。中国农大张天柱教授团队和山西农大的各位专家在前期建设中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一个比较成型的方案。今天的论证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建言献策,为产业融合园区建设提出非常精准和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规划中存在不足,对忻州杂粮产业发展给出新定位。产业融合园区的下一步建设要在本次规划基础上,充分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尤其要抓好项目的技术规划、建设规划以及具体技术方案设计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提高规划水平,多模式整体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打造现代化产业融合园,助力忻州以及山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

张强主持论证会并讲话

张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发言站位高远、立意深邃,对于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学校将全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太忻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力争在太忻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山西农业大学重要作用。他指出,忻州市政府和山西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5月联合共建了杂粮研究院,今年又依托杂粮研究院、玉米研究所,与忻州市共建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山西农大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与地方政府深入合作,举全校之力将忻州杂粮研究院、杂粮产业融合园规划好、建设好、实施好,全力推进“一园一馆一厨房”项目建设,促进有机旱作农业、杂粮产业以及山西农业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忻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神农富通农业规划设计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专家,我校社会服务部玉米研究所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