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5月19日上午,我校与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7层智能指挥中心举行。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忠让,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卫平,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新伟;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李步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新伟主持。

屈忠让讲话

屈忠让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农大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在公司各个岗位坚守一线、兢兢业业的出色表现。他表示,山西农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山西社会经济和农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专注于生态文明建设,山西农大在这方面有实力、有基础、有人才。希望双方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能够进一步做实做细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谱写山西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双方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先机,围绕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构建“碳中和、碳达峰”产业链布局等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全方位构建共享互惠共赢合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有着重要意义。就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廖允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始终坚持项目抓手,将双方的资源优势、项目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叠加互补,不断延伸拓展合作项目,巩固深化合作关系;二是希望双方加强人才互兼互聘,通过企业导师进学校、专业骨干教师进企业等方式,共同合作培养研究生,拓展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研发的渠道;三是希望双方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坚持农大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与大地控股科技需求紧密结合,探索建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支撑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蹚出一条校企合作的新路子。

张强讲话

张强对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申报、平台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修复、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开展务实高效的深度合作。下一步要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列出任务清单,加强沟通对接,不断细化合作内容,深挖合作空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取得累累硕果,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强和李卫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农田建设产业学院”“农田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载体,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矿区生态修复、农业废弃物处理等领域设立校企合作专项研究课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共同推动落实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资源环境学院、林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宣传统战部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