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5月14日上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来自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及我校的9位专家对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把脉,共同擘画山西公费农科生的美好未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线下会场设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

张强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校院合署改革及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公费农科生作为面向乡镇和基层的急需紧缺人才,为我省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希望专家为我校“传经送宝”,使培养方案更加符合我省、我校实际,着力培养“宽基础、重实践、强适应”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形成典型案例。

农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围绕公费农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特色与优势、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极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理念先进,内容丰富,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可行,实施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科学性。同时,领导专家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结合时代背景,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特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全面分析了公费农科生现有优势和未来将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我校公费农科生要打造成为山西涉农人才培养的特色名片。会议强调,招收公费农科生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敢破、敢改、敢立的教育理念,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整合教学资源,加强内涵建设,形成“农学+”“动科+”的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公费农科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校院+”的校政、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山西样板,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会议,学工部、教务部、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教师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