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0届毕业生赵剑入选“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我校2010届优秀毕业生赵剑入列其中。发布仪式于5月10日晚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

满腔热“血”跟党走,仗“剑”基层心系民。“刚出羊圈又翻牛栏,我是这些动物的守护者”。2010年,赵剑在我校取得动物医学硕士学位后,通过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畜牧发展中心,成为了一名服务农村养殖户的动物防疫检疫员。两年的服务期满后,她没有像身边的同学们一样自主择业,选择收入更高的工作,而是选择以临时工的身份继续留在基层服务,这为当地曾经急缺动物防疫检疫人员的农村养殖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十年来,她淡泊名利,虽然每月只有千余元的微薄收入,却始终坚持,默默付出,从最基础的检测、预警,给养殖户提供合理的建议,不仅保障了农村养殖户的利益,也从源头上保证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十余年间,她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也为她赢得了众多荣誉:2011年山西省动物疫病防控先进个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山西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太原市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2018年首届山西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二等奖,2018年山西省农林水系统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一等功一次,2020年第二届山西省动物防疫、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2020年山西省农林水系统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煌煌七星文,照曜三尺冰。赵剑就像一把青铜宝剑,在她的初心与坚持下最终出鞘露锋芒,精彩艳世人。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收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的通知》要求,10日晚,学校组织了组织人事部全体职工、全校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和学生收听收看发布仪式。发布仪式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围绕学习贯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求,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奉献、成长成才、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了“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证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