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推进会

5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从需求分析与学科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五部分详细解读2020年申报博士点材料填报情况及目前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新通过学科竞争力数据对比分析,进一步详细解读各项指标与上轮申报的其他高校比较优势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山西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宏伟从把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简介》中关于一级学科应覆盖哪些二级学科、学科的内涵和外延等角度详细阐释了如何以实证数据分析增加需求分析的科学性、如何凝练学科方向、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郭玉明、董宽虎两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学科建设的经验,分别围绕学科方向整合、队伍优化、优势发挥、特色凝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南锋从学位点申报、持续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方面,建议以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方式,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强优势、补短板,不断增强学科竞争力,促进学位点早日申报成功。

会议充分肯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申报博士点所做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持续跟进。召开此次研讨会,在全校起到了示范作用,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也具有启发性意义。要高度重视博士点申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学科方向和特色的凝练,找准学位点建设的短板弱项,针对性做好完善提升,对照相关要求查缺补漏,全力全速推进工作落实。

研究生院院长刘文忠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