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52)学校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近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611人(含士兵专项7人),比去年增加171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584人(含推免生66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926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101人;应届毕业生1111人,往届毕业生500人;本校考生473人,其他院校考生1138人,双一流院校考生67人;省内考生784人,省外考生827人。

2022年录取硕士研究生来源情况

3月6日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式启动,截止4月30日最后一批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束,历经近两个月。在此期间,全校教师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牢固树立“招生考试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人为本,着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拓展咨询方式,提供优质服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尚未开始,学校所在地突发疫情,学校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为了顺利推进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建立了考生微信群、QQ群,公布招生联系人及电话、邮箱等,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工作。

借助直播平台,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招生政策,并将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方便考生查阅。3月29日,通过直播平台举办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政策解读会”,共有1.3万余名考生上线参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南锋对教育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相关调剂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对调剂过程中存在的共性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我校2022年调剂政策、专业缺额、调剂专业要求、复试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在互动区,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工作人员对考生的关切进行了回应与解答。直播会架起了学校与考生间的信息交流平台,及时有效做好了政策宣传。

科学制定方案,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导下,统筹复试录取和疫情防控,科学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坚持全面考查,突出考核创新能力。尽早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网站公布调剂要求,让考生提前熟悉调剂要求,既避免了不符合调剂考生盲目填报志愿,又减轻招生单位审核工作量。进一步完善了调剂专业优先级,确保生源质量。调剂复试录取坚持一张表格事前复试名单、事中复试结果和事后录取结果信息公示公开,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