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跟进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龙城校区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燕炯,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在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建设优秀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构建清廉文化培育体系,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培育清廉价值理念、丰富清廉文化实践、打造清廉文化阵地等各项工作,把清廉农大建设的内容纳入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将纪法、监督、教育并重的工作形象化、具体化和大众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不断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全校大力弘扬重实干、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练内功、干事创业;要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耕读教育、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体系,挖掘利用好学校红色资源,发挥好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奋力扛好强农兴农时代重任,坚持对接需求、持续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视南繁基地建设,加强种质资源库、资源圃建设和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推进种源关键技术攻关、良种培育和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努力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做出农大贡献。

廖允成最后强调,要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统战部 李颖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