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49)我校果树研究所向学校送“玉露香”献爱心

4月24日,我校果树研究所向学校捐赠了1200箱自主培育的优质科研农产品“玉露香梨”,慰问疫情期间在校学习的一万一千余名学生。

果树研究所向学校捐梨,热心同学自发帮忙搬运

当日下午,两辆大卡车满载香梨驶入校园。学生工作部根据事先统计好的数字,组织辅导员和热心同学快速搬运和发放“玉露香梨”。短短两个小时就完成了23栋宿舍楼,一万一千余名在校学生每人两颗玉露香梨的发放工作。

一颗颗香梨让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甘甜,还有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动物科学学院学生李淑洁说,“在疫情下的我们,时不时就能收到学校送我们的一些小东西,让我们持续感受着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这次发的是玉露香梨,刚拿到时凉凉的,在这个炎热的天气下,咬一口清凉爽口,真是件美妙的事情。吃下去又脆又多汁,还可以清热润燥。作为农大的一名学生,感觉很幸福,我们也是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学校’。”

园艺学院学生邵雨格则自豪于学校能够培育出这么好吃的水果品种,“梨一到宿舍,我便迫不及待地享用起来。香梨果皮薄,果核小,一咬下去,汁水的香甜在口中弥漫开来,清爽可口,心想不愧是享誉三晋的优质科研成果。我为我们学校的研究所能培育出这样的品种感到骄傲,这更加坚定了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名‘一懂两爱’新农人的决心和自豪感。”

“玉露香梨“是我校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2003年通过山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和国内专家鉴定,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该品种果皮薄,果心小,肉质细松脆,味甜具清香,口感极佳,品质极上。2007年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综合评选一等奖和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2009年获首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最佳农业高科技产品奖;2013年中华名梨评选·全国梨王擂台赛梨王奖;2014年玉露香梨被农业部列为果业发展主导品种;2021年获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