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44)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桃李争妍,春和景明,全校师生都盼望着早日恢复正常校园生活。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的态势,特别是此次疫情已经波及到大学校园。我们本该在沐浴春日暖阳的校园里勤奋学习、在欣赏百花盛开的季节里自由生活,如今却被疫情的阴霾所困扰。学校深知忧心的家长和焦急的同学们都盼望着开学,但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我们还需要以理性的视角、平和的心态来认识和应对当前的形势。

为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在坚持抗疫中等待开学返校。抗击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国人民都在抗疫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通过居家生活、志愿服务等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抗疫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目前,山西省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散发的情况,给我们平安开学的期盼又打上了问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安排,四月份我们依然要在坚持抗疫中等待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辅导员会及时通知大家。

在坚守常态中护卫安全健康。安全与健康是我们的底线,当前的疫情形势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不管校内校外,都要自觉执行“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每天定时监测、报告体温,确保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同时,大家要理性看待疫情带来的不便与异常,保持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点滴行为汇聚打赢疫情防控仗的磅礴力量。此外,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可以及时通过辅导员与学校取得联系,学校将尽一切力量帮助大家。

在坚定信心中全面提升自己。我们要坚信,疫情的侵扰是暂时的,疫情防控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同学们要在抗疫中不忘自我成长,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有效利用每一寸光阴;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加强体育锻炼,扎实积累每一分成长。同时,希望校外的同学们能在帮助父母做家务、协助邻里解难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等点滴行动中,经风雨、增才干、炼意志;并将自己日常生活、参与防疫的照片和体悟及时向辅导员反馈,与校内师生分享快乐、分享成长,共同集聚和传播正能量。

同学们,春天已经来临,疫霾必将散去。在过去抗疫的岁月里,同学们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携手抗疫,学校为同学们展现的良好风貌点赞!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在抗疫的接续战斗中磨砺勤学不辍、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成长成才中弘扬满怀信心、敢于胜利的乐观精神,与全国人民、全校师生一道战胜眼前的困难,唱响胜利的凯歌。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山西农业大学

2022年4月1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