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40)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疫情汹涌而来,为保证师生安全,学校迅速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科研不延期”的总要求。研究生院快速响应,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多方联动、认真协调,积极推动研究生线上教学资源保障工作。

在方山垚鑫蛋鸡生态养殖基地进行实验实训

研究生开展线上例会

研究生开展线上组会

指导论文修改

指导蛋鸡解剖

科学制定防疫政策,为线上教学提供必要条件。自春季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组织全校核酸检测,及时掌握全国疫情局势,与各部门密切沟通,科学制定防疫防控措施,为研究生在线学习提供必要条件。

研究生和导师共同在线学习

导师关心研究生科研情况

导师为研究生送去的水果、太谷饼

推动防疫政策落实,为线上教学提供保障。根据学校防疫要求,研究生院积极与各培养单位沟通协调,全校436门研究生课程通过钉钉、超星学习通等软件采用线上直播、录播学习、线上答题、课后答疑等方式确保研究生教学、科研顺利开展。

导师帮研究生照顾实验对象

导师陪同研究生在试验田里研究试验工作

及时掌握学生和导师需求,为学生排忧解难。为保证研究生科研环境和科研质量,各学院与研究生导师密切沟通,及时掌握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需求,积极为研究生排忧解难,全力保障课程质量。

导师帮忙购买生活物资

身先士卒,在试验田、实验室与学生并肩奋战

导师和研究生融洽的学习氛围

心系学生,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研究生导师坚持每周线上例会,主动询问学生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困难,定期开展科研进度汇报、论文撰写和文献调研等线上交流活动,从生活、心理健康、学习方法、查阅资料、文献撰写等多方面关心研究生生活,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

自春季疫情防控以来,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运转顺利,教学效果良好。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