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38)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通报暨安排部署会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通报暨安排部署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张富强出席会议。会议由赵水民主持。

本次会议是由校党委、校行政研究决定召开的,旨在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第34 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4月7日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提出的8个方面28条明确指示、校(院)长张强提出的4个方面18条具体要求,严防死守、精准施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薛建武对龙城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富强就太谷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卫祥从线上教学和实验室安全两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的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扑朔迷离、复杂严峻”这两个疫情形势的鲜明特点,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精准掌握“重点工作、目标要求这两个重要抓手,进一步从严从紧守牢校园防控阵地;要切实聚焦“主体责任、担当作为”这两个工作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五个方面着手,管好守好自己的地盘,严格履行校内外办公场所、科研实验场所、外租房舍场所等的管理责任;管好守好自己的校(所)门、办公楼门和实验室门,严格管控请销假、严格落实出入审批手续,各类物资进出要精准精细做好消杀,杜绝外卖,严惩翻墙行为;管好守好自己的人,对本部门、本单位职工和所属地盘上的各类人员,要加强组织协调、政策宣讲、教育引导、解困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管好做好自己分内的疫情防控事项,通风消杀要不折不扣无死角,健康天天报、核酸检测要一个不落全覆盖,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要储备到位有富余,安全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含糊,应急预案要动态修订有实效,重点人员要严格管理人性化;管好守好自己的底线,各责任主体要对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学校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对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明了,要对所属各类人员所处位置、健康状况、诉求困难做到精准掌握。

会议要求,要明确三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层层包联责任、网格管理责任;要确保三个平安,即校园(研究所)平安、师生平安、舆情平安;要抓好三件大事,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摸排实情、查缺补漏、精准施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果断行事、狠抓落实,组织协调、教育引导、回应关切、服务师生、服务大局;要统筹三方面事情,即统筹属地管理、学校要求和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统筹线上线下两种工作模式;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发挥好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在扛起政治责任上显本色,在落实防疫措施上显本色,在凝聚攻坚合力上显本色,努力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过程中,成为全校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15周年校庆和合署改革三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