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34)我校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4月6日、7日,我校分别在龙城校区和太谷校区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龙城校区职工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

4月6日上午,我校配合龙城街道办事处和西吴社区,对龙城校区全体学生、在校教职工和农科新城住户开展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学生统一在龙城校区东院进行核酸采样,其余人员在农科新城采样点完成采样,检测有条不紊,高效推进。资源环境学院研一王浩同学在做完检测后表示,“在已经完成的两轮核酸检测中,学校老师和宿管工作人员都会温馨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带好身份证等,所有流程进行得井然有序。”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些教职工主动请缨,积极参与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当得知居住小区急需志愿者时,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李云龙研究员毫不犹豫毅然报了名。“虽然家中尚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但是没‘大家’,何来‘小家’。” 正是这样的强烈意识坚定了他为小区服务的信念。协助排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耐心登记居民个人信息……哪儿有需要哪儿便有他忙碌的身影。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满怀一腔热血,冲锋在前,做好时刻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待战准备,我始终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软件学院代课老师兼龙城校区辅导员刘文俊则是协助医护人员为学生们完成核酸采集,这是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员,我会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应做事,履好应尽责,在防疫工作中以身作则,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龙城校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一次抗原自测。

学生在太谷校区大操场进行核酸检测

4月7日,太谷校区也全面开展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学校共设立大操场、勤学楼前、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3个检测点,分别对学生、校区工作人员及临时务工人员、家属院住户及商户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增设了检测通道,进一步提高采样效率。学校组织人员分批次、分时段错峰进行核酸检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如针对学生群体,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并根据学生是否有课的不同情况,安排了学生不同时段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检测现场分工明确,辅导员和教职工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协助完成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全体参检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扫码登记、排队、应检,检测过程快速、高效、规范,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确保不落一人。(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李颖/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