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32)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4月5日上午,我校以视频方式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李步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事项工作指引及进一步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太原龙城校区和太谷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多地接连出现阳性病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密切加强与属地的沟通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层层压紧领导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太原龙城校区要严防死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要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积极配合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清明节后,龙城校区全体教职工暂时居家办公。二是太谷校区严格管理,精准管理。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考虑到大学生群体的特殊性,从严从实落实防控要求。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红码”“黄码”及有相关旅居史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三是校门管控要严防死守,守好第一道关口。清明节后进出太谷校区教学区的教职工,要求本人及共同居住人3月28日以来未离谷,健康码为绿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把好审核关,选派适量干部职工到教学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后勤保障人员、临时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防疫知识教育、纪律教育及责任教育。外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四是学生管理服务要主动、精准、到位。宣传队伍、学工队伍、后勤队伍要下沉一线,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妥善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要做好各项物资的保障供应,坚决防止物价上涨。师生员工确须进出校园,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其在校外期间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五是持续加强校园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教学区网格化管理的具体方案,更新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控实战演练,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定期抽检的要求,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六是直属研究所要严格落实属地要求。各直属研究所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切实加强人员日常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配合属地开展工作。七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年度重点任务。当前要紧紧抓住春耕春播这一关键时期,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田间试验。认真细致做好研究生复试等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