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28)我校青年学生用艺术作品凝聚抗“疫”正能量

为增强学生战“疫”信心、凝聚青春力量,近日,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艺”起抗“疫”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

软件学院学生制作的“饼”肩抗“疫”、好事多“蘑”、太谷清“凌”表情包

软件学院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太谷饼、农大蘑菇、农大冰激凌以及软件卡通人物为创作元素,推出具有区、校、院三方特色的“抗疫”表情包,以“谐音梗”诠释“战疫”中的小日常,通过诙谐幽默、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社交更具“人情味儿”,传递“饼”肩作战的坚定决心,表达好事多“蘑”、太谷清“凌”的必胜信心。表情包一经推出,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同时也受到了《山西青年报》的宣传报道,好评如潮。

数媒2003班的杨杰同学说道,“学院最近推出的表情包特别可爱,聊天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用,专属于农大人、软件人的表情包不仅能够为亲人、师长、同学传递‘抗疫’的小知识,更能缓解在校同学的焦虑和思念。”软件2116班的樊书华同学也在日常聊天中经常使用这些表情包跟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斗图”,他说:“这些表情包风格可爱幽默,它们本来是没有温度的,但现在它们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就能温暖我们、鼓舞我们,让我们有力量继续前行。”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程煜表示,“在全院开展表情包征集活动以来,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大胆构思,丰富想象,用心创作,共收集了28组完整作品,161个‘战疫’萌表情,在学院公众号推出后在全院形成了浓厚的抗疫氛围,不仅充实了学院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凝聚必胜强大信心。”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制作的抗“疫”海报、朗诵、吉他弹唱作品

植物保护学院的团员青年以团支部、艺术团、宿舍、个人等为单位,相互组织配合,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生活不平凡的瞬间,以海报、舞蹈、音乐、摄影、绘画、诗歌、短视频等形式,创作同学们喜闻乐见、内容健康、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线上文创作品,展现青年学生的抗“疫”热情,以及在疫情严峻的状况之下拥护党的正确领导,积极乐观、自律向上的心态,致敬在一线奋斗的每一位“最可爱的人”,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

活动中,植保2104班张程瑞同学以一首温暖的《平凡天使》唱出每一个人的心声。歌曲朴实而坚定,它告诉大家,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因为每一位善良的平凡人,才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和温暖。同学们还将专业特色融入抗“疫”文化作品的创作之中,制作了有学院特色的抗“疫”海报,鼓励大家直面疫情、从容应对。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制作的系列微信推送和海报作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抗击疫情,信科人在行动”专栏,鼓励学生们大开脑洞、创新形式,通过书法、绘画、诗歌、摄影、海报、手抄报、短视频等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们缓解疫情阴霾下的紧张心情,树立抗疫必胜的坚强信心,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艳讲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谷区疫情暴发以来,在校团委、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信科院团委主动担当作为,以信科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为宣传阵地,发布二十七期‘抗击疫情,信科人在行动’系列专栏文章,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大胆创新,通过多种文艺形式,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克时艰。”

城乡建设学院学生设计的海报作品

城乡建设学院各个团支部通过书法、绘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太谷区人民和医务工作者表达祝福与感谢,祈愿凝聚各方力量,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部分同学创作了“抗击疫情”相关绘画作品,或者用笔书写出自己的肺腑之言,借此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与信心。

草业学院学生制作的海报和视频片段

草业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活动,制作了“一‘谷’作气”抗疫微视频、海报和绘画作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同学们通过作品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形成了浓厚的抗疫氛围,充实了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讴歌时代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

草业学院团委书记张婷介绍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许多大学生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为凝聚青年力量,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学院组织学生制作“一‘谷’作气”宣传抗‘疫’视频、绘画和海报,积极引导同学们配合校园抗‘疫’战斗。作为高校团干部,今后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秉承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理念,持续传承和发扬百年农大教书育人特色,不断推动工作方法、载体创新,探索美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有效融合,坚持用新时代青年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文美育教育相结合,以生动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抗“疫”热情,鼓励团员青年用艺术为抗“疫”助力,用作品为青年发声,充实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筑起抗“疫”防线,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形成强大战“疫”力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