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院)长王娟玲,全国人大代表、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马瑞燕作报告。

王娟玲传达两会精神

王娟玲从大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山西代表团活动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自己五年来参会履职的深切体会和感受。

马瑞燕传达两会精神

马瑞燕结合个人履职工作,从会议见闻、会议感受、个人理解和会议号召四个方面解读全国两会精神、汇报履职情况。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就我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职工学习会、支部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进一步增强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意识,积极组织校院资源和力量,加强共性和关键技术研发攻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投身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服务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特”“优”发展;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形势,加强对疫情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坚决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科学精准调整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领会“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内涵,全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对照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找准我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切入点,确保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聚焦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要始终把住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守好农大阵地。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技创新、构建新型社会服务体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变中促融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确保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精神状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凝聚校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育先机、开新局、争进位,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完成。

廖允成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校院深度融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城校区会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各直属研究所、农谷研究平台会议室设会场,居家办公人员在住所参会,部分副处级干部在办公室参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