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一基地入选2021-2025年度“中国农技协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名单

近日,中国农技协发布《关于2021-2025年中国农技协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的公示》,我校农学院岚县王家村马铃薯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中国农技协2021-2025年第一批科普教育基地。

岚县王家村马铃薯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山西岚县马铃薯科技小院建设,该科技小院在中国农技协的指导下,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建设,依托山西最大种薯生产企业——山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岚县)于2020年12月挂牌,我校农学院5名专家教授、4名研究生进入岚县马铃薯科技小院开展工作,围绕岚县及吕梁马铃薯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技术服务与试验示范等,主要进行马铃薯的脱毒快繁、微型薯的生产和种薯繁育、有机旱作栽培及产量品质的肥水调控等,并积极参与科普教育活动。山西岚县马铃薯科技小院曾在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021年选树农技协十佳行动”中,荣获“十佳科技小院”称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