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20)机关各部门奏响战“疫”进行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谷疫情发生后,校党委快速反应、精准施策,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即动、尽锐出战,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各自的阵地、岗位上顽强“逆行”,用扎实的行动奏响了一首铿锵有力、激昂雄壮的机关战“疫”进行曲。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抗疫“先锋号”,机关领导干部坚守一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学校党委靠前领导,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机关各部门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在接到太谷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学校紧急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凌晨召开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政领导亲临一线,昼夜不息靠前指挥,作决策、担责任,多次深入学生公寓、校门、食堂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看望慰问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为他们带去关怀和精神支撑。机关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工作岗位作为战“疫”阵地,24小时驻扎在办公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到校门值班、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党员站起来、党徽亮起来,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政办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

家属院教职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参与消毒和服务工作

辅导员在学生公寓开展工作

吹响抗疫“集结号”,部门协同联动共抗疫。在校党委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下,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以必胜的信念、稳健的步伐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在抗疫实战中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打出一套漂亮的防控工作“组合拳”。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枢纽”“总调度”,党政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建立覆盖全校的应急处置工作体系,研判形势、部署工作,谋划出台多项举措,先后发布3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听党指挥、团结协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南北院通行、家属院出入等申请手续的接收、审批和落实工作;及时接收、转发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通知、文件,完成每日疫情提醒发布。校纪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组织人事部对教职工、家属院流调情况摸底、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织密信息排查的“网”;督促各单位做好本单位职工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工作;按照应检尽检、安全规范的要求,组织完成太谷校区家属院3000名居住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完成龙城校区核酸检测1175人;陆续征集志愿者210余人,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宣传统战部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态势,针对各类负面舆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与回应,切实解决师生诉求。学生工作部发布《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选派51名辅导员入住23栋学生公寓,在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稳定学生思想波动、摸排学生健康状况、组织动员全员核酸、温暖关怀特殊学生等工作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学工干部的力量。教务部启动了《2022年春季学期全面实施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第一时间保障同学们“有课上”“不停学”。后勤保卫部通过守牢校园进出关、巩固食堂安全关、注重校园消毒关、压实水电保障关等有条不紊的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校团委组织全校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展现青春担当,承担青春责任。

新华社来校采访

吹响抗疫“宣传号”,合奏抗疫最强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宣传统战部内宣外宣齐发力,用笔和镜头记录着一幕幕令人难忘的农大抗疫故事,用一篇篇热气腾腾的报道温暖着每个渴望见面的农大人的心。在校园网开设“抗击疫情”专栏,聚焦信息发布、会议精神、一线辅导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抗疫物资捐献、开学第一课、防疫亮点、部门抗疫等内容,截止目前已发布18篇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新闻;在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11条;安排广播每天4次播放学校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起草《给广大师生员工和北院住户及商铺从业人员的温馨提示》。学校在外宣方面,主动发力,积极对接央视、新华社等媒体,对我校疫情防控进行宣传报道,尤其是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关于太谷区疫情报道全部报道为我校内容、《新华全媒+|把疫情挡在校门外——直击山西农业大学防疫现场》一文阅读量目前接近127万。此外,各类中央级和地方媒体多渠道、多形式报道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奏响了农大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战“疫”还在进行,机关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慎终如始、勠力同心,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严守疫情防控关键防线,在战“疫”一线深化学史力行,展现“请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机关作风。(宣传统战部供图)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